作品自用头像存图可自便。图片未经同意请勿擅自转载。私用无料授权希望可以返图给我,谢谢qwq Q版小车车如果被屏了就不补图啦!请自行前往Twitter@armati114翻找~么么哒❤️

【忘羡】画中人

哈哈哈哈哈哈又被屏了
不死心的三度重发!

※原作向,一发完
※时间点于原著正文番外后
※没有剧情这种东西
※OOC归我,人物归原箸
※云深不知羞,小车随便开
※新手上路,当心平交道(?)
※窑烤全猪请慢用(?)
※谢谢 @祈愿 帮想开头😘

---------------------------

灿金的阳光透过窗旁新嫩枝桠,轻洒在室内落了层剪影,初夏的风捎来暖意,唤醒了榻上睡得安稳的人。

魏无羡一脚踢开薄被,翻身欲避开烙在脸上的阳光,迎面的暖风却吹散了睡意,辗转几回仍难以归梦。

昨日他和蓝忘机带著小辈们结束了为期二周的夜猎,今日一早蓝忘机便讲学去了,孩儿们也得听学练剑,这会儿魏无羡闲得发慌,索性一个蹦踏跳下了床,于静室内再度鼓捣挖宝打发时间。

案上一遝小辈们的夜猎笔记,二周内共解决了三件邪祟扰民事件,使得每份笔记都有些厚度。

魏无羡随手拿起一份,字迹工整略显青涩,有些冗言但不碍于阅读,内容却稍浅了些,多处重点只提及表层,著实有待加强。

魏无羡又翻了几份,除了蓝思追的尚且能评个甲等,其余都有明显的疏漏。倏地他转念一想,小辈缴交夜猎笔记似乎是蓝家传统,不知年少时的蓝忘机会写些什么?

记得他们相识时,蓝忘机的字迹就已是端正且含风骨,足以誊抄蓝氏古籍,写起夜猎笔记应当字迹就能打上大大的甲等。

魏无羡心里想著,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放下手中的纸,转身翻起堆叠旧物的抽屉,可尚未找到蓝忘机少时的的夜猎笔记,倒是先看见一张熟悉的纸卷,登时魏无羡的眼就亮了。

灿如艳阳的笑颜自魏无羡脸庞浮起,眸底同时闪过了一丝狡黠。

而当结束一天课,顺道做了晚餐回到静室的蓝忘机,一进门瞧见的便是正神秘兮兮背对著自己的魏无羡,不知道又在折腾些什么。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略清理桌案,将饭盒一一搁上,这才扭头去唤魏无羡:「吃饭。」

「来啦!」魏无羡闻声迅速地蹭过去,尽管已刻意压抑,但欢快的韵味仍旧隐藏不住。

蓝忘机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也不多问,只是把碗筷递给魏无羡,静静同人享食。

可魏无羡已经等了蓝忘机一整天,憋都要憋死他了,才不管蓝家那套食不言,嘴里嚼著饭菜就靠上蓝忘机,叭喳叭喳唇齿不清地开口:「欸,蓝湛,你们家是不是从以前就有规定要写夜猎笔记啊?就是还在听学的时候。」

蓝忘机东西还未咽下,便点点头。

「那我怎么到处都找不到你以前的夜猎笔记?我几乎都要把整个静室都翻遍了!」

「……你找那做甚?」

「当然是看啊!你瞧嘛,你家……不,咱们家那帮小辈们,每次出门夜猎回来的笔记,每个人写的都不太一样,评分也略有高低,我就想啊……不知道你当年写了些什么,蓝老……前辈那种每次非得烙个上千字批语的又会给你写些什么。虽然我光想到那堆密密麻麻的红字就牙疼……」说着魏无羡不住嘶气,原本兴奋的面容瞬间也都皱在一起。

蓝忘机无奈的摇摇头,总是带着寒霜的琉璃珠,望向魏无羡时却尽是宠溺,「想看,吃完饭找给你。」

魏无羡嘿嘿笑着蹭了蹭蓝忘机,「不过呀,我却找到了一样东西。」语毕从襟内掏出了一张纸,很是得瑟的亮在蓝忘机面前,「看!这是什么?」

不怪魏无羡笑得如孩童般淘气灿焕,他憋了一整天可就是为这一刻。

这白底黑线上誊的不是什么家规雅训,亦非密约书信,而是一张人像绘图,正是当年魏无羡十五岁至云深不知处听学时,画给蓝忘机的肖像。

蓝忘机顿时神色微变,放下碗筷瞠目劈手便要去夺。

但魏无羡哪会放过逗蓝忘机的机会,侧身一个抬手,闪过了对方的抢夺,「欸欸欸,仪态还要不要啦含光君,咱们还在吃饭呢!不过真看不出来呀,当年在我面前明明对于我写的我画的都一副唾弃的要命,看都不愿看一眼,结果转过身却收藏着这么好,连个折痕都没有。啊,还有那兔子也是。世人都道你是个冰清玉洁端庄雅正世家弟子名门仙士的楷模,你这样人前人后表里不一的人家知道了可怎么得了呀含光君?」

「……」蓝忘机绷着脸,又是一掌飞来。

魏无羡敏捷地再度躲开,嘴上还在不依不饶的胡嚷:「说不过就又要用强啦,你一个绝世风华武艺高超正人君子不能这样欺负一个手无寸铁毫无缚鸡之力的良家妇男呀!而且你自己说你这样对吗?你当年那样对我都不知道我多伤心呀,要是你能早些坦白点,咱两也不需要等到这时候,早在十五岁时候就让你把春心戳破了天天搞得我下不了床,就不用怕我到处乱跑,也不用三天两头来求我跟你回云深、唉呀,蓝二哥哥!你弄疼我啦! 」

蓝忘机使劲扑了过去,一手捉住魏无羡的右腕,一手往腰间一捞,总算将人锢在怀中。

然而当蓝忘机把画看清后,倒是立即恢复了平静。

「你刚画的。」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什么?」

「你刚画的。」蓝忘机放开了魏无羡的手,又重复一次。

这下换魏无羡惊讶了,「……你怎么知道?」

「脸。」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扫了眼画像,又补充道:「不一样。」

闻言魏无羡把纸张挪到面前,仔仔细细的瞧了个遍,一脸困惑的看向蓝忘机。这一看,魏无羡总算是发现哪里不一样了。

十五岁时候画的蓝忘机,自然也是十五岁的蓝忘机。而这幅图内的蓝忘机,样貌却是现在的蓝忘机。

这也坦明了魏无羡平时满脑子都是蓝忘机,满到就算不看著本人,也能够将对方俊秀如仙的五官不差分毫地描绘出来。

可惜魏无羡并不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他眯起那对恍若能摄魂的桃花眼,调笑似的勾向蓝忘机,「看不出来呀含光君,想不到你不但收藏好好的,竟然还看得那么仔细记得那么清楚,你天天拿出来看不成?连这种细节都可以一眼辨出。啊,也是啊……也不想想当初在香炉那个梦境里,瞧你那本龙阳书上的精致程度,想必你当年就是天天拿我画的图意淫我是吧?啧啧,含光君呀含光君,就说你这么闷的人怎么能总能让我那么开心,原来是私底下都在想著对我干这档事……」

话还未唠完,魏无羡便被不知是听不下去还是被说中而赤著耳的蓝忘机,一把堵住了双唇。

属于蓝忘机的麝香,伴随著霸道的舌尖窜入魏无羡的腔内,与他的相互缠绕卷挑,恣意地掠夺彼此的气息,就连缭绕的白檀香,也参了几分旖旎。

*** 
 全文请走 AO3(繁体注意)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月藍 | Powered by LOFTER